玩命破音障 奥狂人史上第一

【新唐人2012年10月15日讯】(中央社洛杉矶14日综合外电报导)奥地利敢于挑战死亡的极限运动家鲍加纳(Felix Baumgartner),今天在破纪录、玩命自由落体中由太空边缘一跃而下,成为首位打破音速障碍的人。

根据任务团队,43岁的鲍加纳由地球上空逾39公里的座舱一跃而下,自由落体最高速度达每小时约1342公里,是音速的1.24倍。

红牛平流层(Red Bull Stratos)任务纪录保持人鄂特里(Brian Utley)说,跳伞老将鲍加纳经历4分20秒自由落体后,开启红白色降落伞,缓缓降落在美国新墨西哥州的沙漠中。

当巨大的氦气球将搭载鲍加纳的座舱升至3万9044公尺的高度,任务控制单位欢呼声四起。这个高度比原先预期的还要高,也写下热气球载人飞行腾空的最高纪录。

鲍加纳在完成创举后接受奥地利德语电视台ServusTV访问时说:“我想我的肩膀卸下相当于20吨的重量。我为此准备了7年。”

安全帽问题几乎迫使他在最后一刻放弃任务,鲍加纳说:“即使在这一天,一切挑战就绪,还是会出现点小差错。”

鲍加纳:“然后你认为你必须放弃-如果你打理每一件事,却因为面罩问题失败又能怎样。但我还是决定一跳。而这是正确决定。”

奥地利领袖纷纷为鲍加纳石破天惊的壮举喝采。奥地利总统费雪(Heinz Fischer)第一时间在脸书上说:“我诚挚恭贺鲍加纳的巨大成功,他靠着勇气和毅力完成壮举,且受全球瞩目。”

费雪说:“奥地利以你的成就为荣。”

奥地利总理法伊曼(Werner Faymann)也发表声明盛赞这份成就。法伊曼说:“他从约39公里高度跃下的壮举,对全世界的人来说,都是令人着迷的事件。”

“但最让我开心的是一切顺利。我为这个令人印象深刻的成就,向鲍加纳和他的团队道贺。他触及人类可能性和物理性的极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