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观察:叙军动用集束炸弹

【新唐人2012年10月14日讯】(中央社贝鲁特14日路透电)人权观察(Human RightsWatch)今天表示,叙利亚政府军在过去一周投掷俄罗斯制的集束炸弹至平民区,企图击退反抗军进击。

人权观察在报告中指出,政府军以飞机及直升机投掷这些炸弹,许多落在主要的南北高速公路附近。这条公路穿过西北部马拉特镇(Maaret al-Numan)。

反抗军上周从叙利亚总统阿塞德(Bashar al-Assad)的军队手中攻占马拉特镇,切断首都大马士革至最大城市阿勒坡(Aleppo)的道路,政府军自当时开始就不断试图重新夺回这块地区。

人权观察先前曾揭露,叙利亚7月及8月动用多数国家禁止的集束炸弹。如今再次动用这种武器发动攻击,显示政府决心恢复对西北部的战略控制。

人权观察表示,攻击目标包括马拉特镇、塔马尼亚镇(Tamanea)、塔夫塔纳兹镇(Taftanaz)和阿塔镇(al-Tah)。叙利亚政府军也在其他地区例如荷姆斯省(Homs)、阿勒坡省、拉塔基亚省(Lattakia)和大马士革附近动用集束炸弹。(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