吁台北车站增高 央行澄清

【新唐人2012年10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高照芬台北14日电)中央银行今天傍晚发布新闻稿指出,媒体报导,央行总裁彭淮南上周四出席行政院会时,抛出台北车站“长高一些”的构想,这则报导与事实有所出入,特此澄清。

媒体报导“据转述,台籍旅日知名建筑师郭茂林日前与彭淮南交换意见时,两人都主张台北车站应比照日本车站规模‘盖高一点’”。

中央银行指出, 上周四(11日)行政院院会,财政部报告活化国有财产,内容提及台北车站的活用;央行总裁彭淮南确有发言,但是发言内容是引用某位建筑业老前辈告诉他的话。

彭淮南说:“日前某位建筑业老前辈告诉本人,前旅日名建筑师郭茂林先生主张台北车站建筑宜盖高一些,以善用资源。”。

不料,媒体以“拼钱潮 彭淮南吁台北车站增高”的标题,报导彭淮南主张台北车站再盖高一些,央行今天发布新闻稿澄清,并在新闻稿中备注:郭茂林已于今年4月间在日本高龄辞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