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职务类别订工时 劳团抗议

【新唐人2012年10月14日讯】劳委会主委潘世伟日前提出将推动修法,希望将所有行业都纳入劳基法休假及工时规定,但将改用“职务类别”订定不同工时规范。有劳工团体就认为:这将使创作工作者受害,由于新上任的劳委会主委潘世伟,今天在文化大学有课,打算到教室抗议,但被挡在校外,双方没有碰面。

劳团代表:“反对超时加班,潘主委出来讲。”

“台湾电子电机资讯产业工会”与“反M型社会联盟”等劳团,认为依照职务类别,订定不同工时规范,将使创作工作者受害,星期六上午到文化大学对劳委会主委潘世伟表达抗议。

劳团:“劳心劳力都是劳工。”

刚刚上任的劳委会主委潘世伟,因为是向文化大学借调的教授,周末仍需返校授课。面对劳团的抗议,潘世伟十点上完课在人员的护送下搭车离开学校,由校方派出代表接下陈情书。

电资工会秘书长林名哲:“其实我们没有特别耐操,我们希望每天最多只要花十二小时在工作,其他时间拿来休息和陪家人,所以这是一个人权的保障,而不是根据职务类别而有所不同的。”

劳团郭先生:“这劳基法八十四条之一,很多科技业的业主都会拿来根据,把我们科技员工,冠上责任制之后,所有的加班时间和正常工时都给忽视掉,(工时)无限上纲挤上去。”

劳工团体提出三点诉求,包括:一、反对将研发人员排除于劳基法现有的工时规定,拒当爆肝血汗劳工﹔二、废除劳基法第84条之1,消灭业界普遍存在的“上班打卡制、下班责任制”﹔以及,不同的工作性质考量,不能超越劳工的健康和人权。

新唐人亚太电视吕复展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