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北京买房”热爆网络 潘石屹称其无京户口

【新唐人2012年10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得了诺贝尔文学奖的大陆作家莫言,12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要用巨额奖金在北京买套房子,在为网路又迅速增加了一个议论焦点。房产大亨潘石屹在其新浪微博调侃说“莫言有北京户口吗?”。

莫言在表示买方意向的同时表示,有人提醒他,750万的奖金,买不了多大的房子,5万多一平米,也就是120多平米。有不少网民感叹,“诺贝尔奖”这巨额奖金看似很多,但和北京的房价比起来竟然也不过如此,果然是“魔幻现实主义”。

网友们为其设想,“莫言准备在北京买套房子,大房子,后来有人提醒他说也买不了多大的房子,5万多一平米,750万也就是120多平米。就在他一筹莫展的时候,诺贝尔评审委员院打来了电话说:我们只能帮您到这了,加油!”

而现实派则帮着莫言规划,有网友建议,“可以在五环外购置一套200平米左右的复式”。

也有网友表示,他的作品现在都卖疯了,版权税都比诺贝尔奖金多,所以,评审委员会帮的不止是750万!

房产大亨潘石屹在其新浪微博认证账号的一句调侃“莫言有北京户口吗”,更是直指北京的房产限购令。

于此同时,由于近日广州城管番禺分局政委蔡彬拥有21套房产的新闻的热传,有网民吐槽称莫言原来是“老百姓自己人”。

此外,网友更是牢骚满腹。

独孤锄头:交满五年社保了吗?

口口烧炖: 买完房还得装修呢…物业费停车费留出来了么?

三角路的夏天: 诺贝尔奖金再不提高,在中国将会失去吸引力呀……

南都阿登:呵呵,奖金咋看很多,细看就一套房

贲源:诺贝尔文学奖没有错, 错的是中国的房价

开心围绕郑州转:房价如此多娇, 梦里千条路,醒来还得卖豆腐!!!莫言莫言莫言

江南蓝玫花园:中国的路,已经没有任何支持读书人的理由了。所谓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早已被这铜臭的世界玷污的一文不值。

Sophia_cun:莫先生的话有意思,北京,中国,现实,心酸,讽刺

不过,在12日下午三时,莫言在高密市凤都国际酒店召开了媒体见面会,有记者问:获奖后是否会迁居海外?莫言回答说:“离开这个国家干吗?我连高密都不想离开。我在这里土生土长,这里的朋友很多,这里的食物特别适合我,所以我不会离开。”话音未落,现场爆发出阵阵笑声。

因此也有网友质疑,既然不想离开高密,为什么要在北京买房子?这不是很奇怪吗?

甚至有网友不客气的说,莫言也不过如此, 不愧是党员,特性彰显,自删耳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