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议员拟提议案 制止中共活摘暴行

【新唐人2012年10月14日讯】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引起国际社会广泛关注,美国人权报告也提到,中共的军方医院涉嫌参与活摘的指控不断。香港多位议员也谴责活摘暴行,有议员并表示,希望禁止香港人回大陆换器官等,以堵塞和阻止有关暴行。

香港立法会议员陈伟业表示,活摘器官就是谋杀,现在有更多资料显示,中共政权活摘法轮功学员等人的器官,势必要上升到全球关注的层面。

香港立法会议员陈伟业:“我觉的这个是全人类的问题,不单单哪一两个社群的问题,为了避免这些惨剧再出现,特别在你自己本身所相识的人,特别家人的身上会出现的,最好的方法就是尽快堵塞和制止。”

他希望在立法会卫生事务委员会上跟进此事,比如禁止香港人回内地换器官。

香港立法会议员陈伟业:“因为我了解不少香港人身体有事,特别肝肾有事,是回内地换器官的,你给了钱就有人会换到的。这个问题真的出现的话,可能第一要禁止的,就是所有的国家应该禁止本土的人去中国换器官。”

本身是医生的立法会议员郭家麒说,面对美国国会议员的联署指控,中共政府应该尽快公开交代。

香港立法会议员郭家麒:“因为我相信任何提一个指控都要有一些事实,所以相信中国政府是需要回应的。在香港来讲,我相信所有的器官如果不是病人同意之下,就不可以进行捐赠,香港亦都不容许器官买卖。”

他重申,医生不鼓励香港人去大陆换器官。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