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3百家属 追思戒严受难者

【新唐人2012年10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曾依璇台北13日电)近300名戒严时期的政治受难者当事人或家属,今天齐聚追思当年的受难者,并为生者祈福。

“财团法人戒严时期不当叛乱暨匪谍审判案件补偿基金会”下午在景美人权文化园区举办民国101年“戒严时期政治受难者追思祈福会”,由基金会董事长林政则主持仪式。

林政则致词时说,对受难者及家属的补偿金发放虽已告一段落,但仍应持续重视、关心抚平受难者及家属心灵上的伤痛,总统马英九及行政院长陈(冲)也一再叮嘱,要持续抚平过去的历史伤痕。

近300名政治受难者当事人或家属齐聚祈福仪式,由十方学舍如乘法师担任主法法师,开示并诵念经文。

补偿基金会表示,举办“政治受难者追思祈福会”,是为戒严时期的叛乱或匪谍案件,受到冤、错、假案的受裁判者或家属,致力抚平他们的伤痛,促进族群融合,走出历史伤痕,并盼透过宗教超渡及祈福,追思并向政治受难者致敬。

补偿基金会并表示,景美人权文化园区在戒严时期是羁押及审判政治犯的场所,也是“美丽岛”大审所在,在此办理追思祈福法会,更具维护及保障人权的历史意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