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3百家屬 追思戒嚴受難者

【新唐人2012年10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台北13日電)近300名戒嚴時期的政治受難者當事人或家屬,今天齊聚追思當年的受難者,並為生者祈福。

「財團法人戒嚴時期不當叛亂暨匪諜審判案件補償基金會」下午在景美人權文化園區舉辦民國101年「戒嚴時期政治受難者追思祈福會」,由基金會董事長林政則主持儀式。

林政則致詞時說,對受難者及家屬的補償金發放雖已告一段落,但仍應持續重視、關心撫平受難者及家屬心靈上的傷痛,總統馬英九及行政院長陳(沖)也一再叮囑,要持續撫平過去的歷史傷痕。

近300名政治受難者當事人或家屬齊聚祈福儀式,由十方學舍如乘法師擔任主法法師,開示並誦念經文。

補償基金會表示,舉辦「政治受難者追思祈福會」,是為戒嚴時期的叛亂或匪諜案件,受到冤、錯、假案的受裁判者或家屬,致力撫平他們的傷痛,促進族群融合,走出歷史傷痕,並盼透過宗教超渡及祈福,追思並向政治受難者致敬。

補償基金會並表示,景美人權文化園區在戒嚴時期是羈押及審判政治犯的場所,也是「美麗島」大審所在,在此辦理追思祈福法會,更具維護及保障人權的歷史意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