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禁大杯糖饮 业者提告

【新唐人2012年10月13日讯】(中央社纽约12日法新电)美国餐饮业者今天提告纽约市长彭博(Michael Bloomberg)的市府团队,企图阻止纽约市执行大杯含糖饮料禁卖令

美国饮料协会(ABA)与美国餐馆协会(NRA)针对前述禁令告上法院。禁令预计于明年3月生效。

纽约市卫生委员会9月通过的这项措施,对速食店、餐厅及如体育馆等公共休闲场所可卖的含糖饮料,设下16盎司(475毫升)上限。

16盎司比一般罐装要大,但只有电影院、体育馆等地常见的饮料“桶”的一半。

原告诉状写道:“这起诉讼非关纽约市的肥胖问题,也无关委员会通过这条规范的动机。”“我们兴讼,是因市长指派的卫生委员会疑未依照适当立法程序来管理纽约市。”

纽约市没有限制买小杯饮料的民众续杯多少次,此外,禁卖令也不规范超市贩售的饮料或任何奶类与果汁饮品,而这些饮料大多含糖量也很高。

至于低卡与酒精饮料也未受限。

提诉的原告组织发言人史塔克(Caroline Starke)说:“这项禁令把所有酒精饮料排除在外,根本不合理,啤酒和汽水每盎司的热量几乎相同。”(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