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禁大杯糖飲 業者提告

【新唐人2012年10月13日訊】(中央社紐約12日法新電)美國餐飲業者今天提告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的市府團隊,企圖阻止紐約市執行大杯含糖飲料禁賣令

美國飲料協會(ABA)與美國餐館協會(NRA)針對前述禁令告上法院。禁令預計於明年3月生效。

紐約市衛生委員會9月通過的這項措施,對速食店、餐廳及如體育館等公共休閒場所可賣的含糖飲料,設下16盎司(475毫升)上限。

16盎司比一般罐裝要大,但只有電影院、體育館等地常見的飲料「桶」的一半。

原告訴狀寫道:「這起訴訟非關紐約市的肥胖問題,也無關委員會通過這條規範的動機。」「我們興訟,是因市長指派的衛生委員會疑未依照適當立法程序來管理紐約市。」

紐約市沒有限制買小杯飲料的民眾續杯多少次,此外,禁賣令也不規範超市販售的飲料或任何奶類與果汁飲品,而這些飲料大多含糖量也很高。

至於低卡與酒精飲料也未受限。

提訴的原告組織發言人史塔克(Caroline Starke)說:「這項禁令把所有酒精飲料排除在外,根本不合理,啤酒和汽水每盎司的熱量幾乎相同。」(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