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网路威胁 美称可先发制人

【新唐人2012年10月1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1日路透电)美国国防部长潘内达(Leon Panetta)今天表示,如果侦测到网路攻击的立即威胁,美国军队可以先发制人,他呼吁采取更强而有力的行动,强化美国对付这类阴谋的防御能力。

潘内达在演说中感叹美国民营企业投资不够,以及华府的政治僵局阻碍网路安全的立法。美国官员称这是国防部长对网路安全发表的首场重要政策演说。他说,“在我们等待国会行动时”,总统正在考虑以行政命令弥补缺口。

潘内达在纽约企业领袖会议上发表演说时警告,不知名的外国人士正在攻击化学、电力、水厂和引导运输的电脑控制系统。

潘内达说:“我们知道侵入者成功闯进这些控制系统的具体例子。我们也知道他们试图创造先进工具,攻击这些系统并造成恐慌与破坏,甚至造成人员伤亡。”

他说,侵略者可以让火车出轨、污染用水供应来源或关闭许多国家的电力网路。

潘内达也在国家安全企业主管组织(Business Executives for National Security)会议上提醒,虽然美国民营部门对这些威胁的警觉性已经提高,“现实情况是太少公司投资在基础网路安全上了。”(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