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固盘成功 胜负仍看奥巴马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2日法新电)美国副总统拜登(Joe Biden)积极而充满自信的辩论表现,重整民主党旗鼓,不过如果奥巴马想要赢得第2个任期,就必须摆脱首场辩论软弱无力的形象,压力还是落在他身上。

罗姆尼(Mitt Romney)3日在首场总统候选人辩论中火力全开,奥巴马看起来相当消极,几乎没什么招架之力,之后奥巴马是否能连任就变得难以逆料。

罗姆尼在几项全国性民意调查取得领先,拜登如果想压抑共和党的声势,就必须在昨天的辩论中有强而有力的表现。

政治学教授兼波仕特线上市调网(Pollster.com)共同创办人佛兰克林(Charles Franklin)告诉法新社:“最显着的结果是炮火有多猛烈。如果民主党员希望拜登更加积极进取,他们无疑是如愿以偿。”

他说:“这场辩论是否剧烈改变选战走向,还很难说。不过我认为拜登的表现够强而有力,没有强化我们上周在欧巴马身上看到的消极情况。”(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