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固盤成功 勝負仍看奧巴馬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2日法新電)美國副總統拜登(Joe Biden)積極而充滿自信的辯論表現,重整民主黨旗鼓,不過如果奧巴馬想要贏得第2個任期,就必須擺脫首場辯論軟弱無力的形象,壓力還是落在他身上。

羅姆尼(Mitt Romney)3日在首場總統候選人辯論中火力全開,奧巴馬看起來相當消極,幾乎沒什麼招架之力,之後奧巴馬是否能連任就變得難以逆料。

羅姆尼在幾項全國性民意調查取得領先,拜登如果想壓抑共和黨的聲勢,就必須在昨天的辯論中有強而有力的表現。

政治學教授兼波仕特線上市調網(Pollster.com)共同創辦人佛蘭克林(Charles Franklin)告訴法新社:「最顯著的結果是砲火有多猛烈。如果民主黨員希望拜登更加積極進取,他們無疑是如願以償。」

他說:「這場辯論是否劇烈改變選戰走向,還很難說。不過我認為拜登的表現夠強而有力,沒有強化我們上週在歐巴馬身上看到的消極情況。」(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