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乡长补选 绿造势蓝提政见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沈如峰宜兰县12日电)民进党今天举行宜兰县三星乡长补选首波造势活动,为参选人黄锡墉拉票;国民党籍参选人陈文新推出当地多功能馆政见。

民主进步党籍三星乡长刘炖亮于8月底病逝后,民进党敲定由三星乡代表黄锡墉角逐,国民党推出三星乡代表会主席陈文新参选,宜兰县选举委员会将于11月10日办理乡长补选投票。

为了加温选情,民进党上午于三星乡举行首波造势活动,党主席苏贞昌、前党主席蔡英文与游锡(方方土)先后为黄锡墉站台助选。

苏贞昌说,三星乡地灵人杰,前法务部长陈定南、高雄市长陈菊都出身当地,政绩有目共睹,让人称许;三星乡过去不论大小选举,民进党都获得约6成选票,感谢选民支持。

他说,刘炖亮病危时还不忘关心乡政,民进党这次推出黄锡墉角逐,一定会延续民进党为民服务的传统。

中国国民党宜兰县党部下午在三星乡举行记者会,陈文新推出全力促成三星乡多功能发展馆的建设政见。

陈文新说,宜兰县政府虽然早已编列预算,计划兴建三星乡多功能发展馆,但之后没有具体作为;若他顺利当选,一定促成早日动工,让乡民有可以使用网路、吸收新资讯的聚会空间。

对于民进党可能比照今年9月礁溪乡长补选模式,不断邀请各天王级人物助选;陈文新说,这次只是乡长补选,参选人应该勤走基层,倾听民众真正需求,并想办法解决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