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瑞安交手 各自巩固基本盘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讯】(中央社肯塔基州丹维尔12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副总统拜登(Joe Biden)与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莱恩(另译 瑞安Paul Ryan)的辩论可能无法让众多选民改变想法。事实上,这场辩论可能让选民更坚持固有看法。

但是民主党及共和党员昨天发现许多值得欢呼的事,他们也找到更多理由,加深对另外一方的成见。

辩论后的民调结果不一致,但似乎显示拜登和莱恩势均力敌,如果两方阵营的辩论表现不相上下,就算是拜登及总统欧巴马得胜。

欧巴马在上周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的辩论会上表现乏善可陈,必须予以止血。

拜登的积极表现,势必对忧心民主党未以足够热情打选战的支持者起鼓舞作用。欧巴马与罗姆尼将于16日举行第2场辩论,或许从拜登的表现也能预见欧巴马届时辩论的手法。

迈阿密大学(University of Miami)辩论指导员兼传播学教授史坦柏格(David Steinberg)表示:“如果现在要判定胜负,我会说两方战成平局。不过平局对现任者有利。”

威斯康辛州联邦众议员莱恩是罗姆尼选定的竞选副手,虽然没有太多在全国民众面前表现的经验,但他台风稳健,众多选民或许不会质疑罗姆尼的判断力。

分析家表示,对上深谙国际事务的拜登,莱恩面临的挑战是展现对外交事务的娴熟,而这项考验他大致上算是通过了。他将炮口对准欧巴马政府的利比亚政策,留给罗姆尼未来两场辩论可用的攻击点。

纽约亨特学院(Hunter College in New York)政治学教授张德勒(Jamie Chandler)表示:“在这场辩论后,就算罗姆尼落选,莱恩的政治生涯无疑更宽阔了。”

但在昨天的辩论上,拜登才是最受瞩目的焦点。

拜登展现欧巴马上周辩论缺少的热情。他表示,政府走出衰退的努力让民生获得改善,政府决定逐步结束阿富汗战争也将避免更多死伤。拜登在2009年当选副总统前,当了36年联邦参议员。

他炮轰罗姆尼的经济政策,击中欧巴马上周没有触及的各个要害。(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