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书:维权人士杨林会见美国驻上海领事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讯】10月11日,大陆维权律师李向阳就维权人士杨林会见美国驻上海领事事投书本台,全文如下:

2012年10月11日下午,人权战士杨林与美国驻上海领事馆领事孟儒生(中文名)约见。

会见中,杨林向孟领事谈了南通外来投资者张俊国夫妇被政府关押,以及山东省金乡县张军被关精神病院的情况。并要求国际社会对这非人道的侵犯人权的事态关注。

张俊国夫妇原为东北人,来江苏南通投资木地板厂。他的企业刚建成,就遭拆迁,损失千万元,当局拒不赔付,他们夫妇为此进行维权抗争。就在9.18前夜,他们与几位朋友谈论参加明天便衣警察组织的平民抗日大游行活动。为此被拘捕。为此,以网友的话说,流氓能抗日,维权人士不能。张俊国夫妇被押中,北京人权律师李静林专程到通与当地警方及政府交涉,没一点结果。该夫妇被关押至今,没有一点音讯,使关心他们的朋友感非常气愤。

张军也如杨林一样,也是一位人权战士,近些年来,积极参入人权事件的关注,并帮助被拆迁户维权。为此,他多次被关押,被精神病。三个多月前,因为他帮助当地一个名叫魏菜园村的村民拆迁维权,被政府劫持旅游,途中,他把看守警察的衣物、证件等缴获,在亡命北京拿这些证据上告中,被金乡警方秘密拘捕,关进了济宁代庄精神病院,至今不得释放。

与美国领事会面反映如上两案情况的杨林,是国内活跃的人权战士,多年来,为人权案件而奔波,南到乌堪事件,北就东北山林维权,到处都见到他的身影。

为了张俊国夫妇及张军的人权被侵害案件,杨林几月来为之奔走。

到今天,他在无奈之中,与美国上海领事会面,向国际社会提出了关注的看法。

李向阳认为:这是一起合法的抗争行动。美国领事,还是中国公民,都有在守法的情况下自由会面的权利。杨林向美国领事表达国际社会关注中国人权问题的诉求,是合法行为。就是非法歹徒强给杨林扣上泄露国家机密的帽子,这扣帽子也是违法行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