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維權人士楊林會見美國駐上海領事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訊】10月11日,大陸維權律師李向陽就維權人士楊林會見美國駐上海領事事投書本台,全文如下:

2012年10月11日下午,人權戰士楊林與美國駐上海領事館領事孟儒生(中文名)約見。

會見中,楊林向孟領事談了南通外來投資者張俊國夫婦被政府關押,以及山東省金鄉縣張軍被關精神病院的情況。並要求國際社會對這非人道的侵犯人權的事態關注。

張俊國夫婦原為東北人,來江蘇南通投資木地板廠。他的企業剛建成,就遭拆遷,損失千萬元,當局拒不賠付,他們夫婦為此進行維權抗爭。就在9.18前夜,他們與幾位朋友談論參加明天便衣警察組織的平民抗日大遊行活動。為此被拘捕。為此,以網友的話說,流氓能抗日,維權人士不能。張俊國夫婦被押中,北京人權律師李靜林專程到通與當地警方及政府交涉,沒一點結果。該夫婦被關押至今,沒有一點音訊,使關心他們的朋友感非常氣憤。

張軍也如楊林一樣,也是一位人權戰士,近些年來,積極參入人權事件的關注,並幫助被拆遷戶維權。為此,他多次被關押,被精神病。三個多月前,因為他幫助當地一個名叫魏菜園村的村民拆遷維權,被政府劫持旅遊,途中,他把看守警察的衣物、證件等繳獲,在亡命北京拿這些證據上告中,被金鄉警方秘密拘捕,關進了濟寧代莊精神病院,至今不得釋放。

與美國領事會面反映如上兩案情況的楊林,是國內活躍的人權戰士,多年來,為人權案件而奔波,南到烏堪事件,北就東北山林維權,到處都見到他的身影。

為了張俊國夫婦及張軍的人權被侵害案件,楊林幾月來為之奔走。

到今天,他在無奈之中,與美國上海領事會面,向國際社會提出了關注的看法。

李向陽認爲:這是一起合法的抗爭行動。美國領事,還是中國公民,都有在守法的情況下自由會面的權利。楊林向美國領事表達國際社會關注中國人權問題的訴求,是合法行為。就是非法歹徒強給楊林扣上洩露國家機密的帽子,這扣帽子也是違法行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