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期款入账 华隆员工笑了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管瑞平苗栗县12日电)华隆公司今天依照劳资协议发放第2期款项约新台币4000万元;劳工确认款项入账后都表示,“安心许多”。

华隆头份总厂员工今天陆续前往银行补折,查看资方允诺的第2期款项是否如期兑现,直到确认金额确实入账,才又松了一口气,笑着说,“很担心资方跳票,现在比较安心”。

华隆劳资争议,经苗栗县政府居中协调,资方同意分3期给付372名劳工退休金、资遣费、积欠薪资及职工福利金等共约新台币1亿9500万元,第1期款8000万元已于9月13日以现金分别核算汇入劳工个人账户;今天依协议支付第2期款共约4000万元,剩余第3期款项预计11月13日汇入。

有员工一早满心期待到银行补折,发现还没入账,心里七上八下,到了接近中午再次确认看到钱已进入户头,直说心情像洗三温暖。

不过许多员工已40、50岁,求职不易,大叹工作难找,“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苗栗县政府劳动及社会资源处指出,华隆劳资争议虽暂告落幕,但后续还有员工就业问题待克服,县府及苗栗就业服务站透过办理就业征才活动,主动通知员工尽量前往应征,在就业谋职及创业职训等方面尽量提供辅导协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