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专院校节能 经部出钱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孟汝台北12日电)经济部将提供新台币3000万元,辅导80所大专院校导入能源技术服务业(ESCOs)的先期评估规划作业,估计可创造能源技术服务业产值12亿元。

经济部能源局长欧嘉瑞、教育部执行秘书张子超,今天共同签订“节能技术服务合作备忘录”,未来接受辅导的学校将以ESCOs方式推动节能,在不增加额外支出下,预计每年可节电4658万度,节省1.8亿元的能源费用。

能源技术服务业(ESCOs)指从事节约能源的设备、系统及工程的规划、设计、安装、施工、维护、检测、代操作等相关技术服务。

行政院“经济动能推升方案”,已将能源技术服务业(ESCOs)辅导列为重要议题之一。

依统计,全国各级学校总计4094所,100年总用电量约32.3亿度,占全国用电1.3%。教育部所辖大专院校计163所,总用电量达22亿度,占全国用电0.9%,占全国学校用电69%。

欧嘉瑞指出,大专院校已达汰换年限的空调、照明设备,包括传统式T8、T9等日光灯具约53.2万盏,汰换为T5等省电灯具,每年可节约0.5亿度电。

另外,使用达8年以上具汰换潜力中央空调主机约1256台,预计汰换后每年可节约1.4亿度电。

欧嘉瑞表示,藉由这项“节能绩效保证专案先期评估规划作业”,可辅导80所大专院校规划节能绩效保证专案,如成效不错,未来可复制成功模式,推广至全国政府机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