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院校節能 經部出錢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12日電)經濟部將提供新台幣3000萬元,輔導80所大專院校導入能源技術服務業(ESCOs)的先期評估規劃作業,估計可創造能源技術服務業產值12億元。

經濟部能源局長歐嘉瑞、教育部執行秘書張子超,今天共同簽訂「節能技術服務合作備忘錄」,未來接受輔導的學校將以ESCOs方式推動節能,在不增加額外支出下,預計每年可節電4658萬度,節省1.8億元的能源費用。

能源技術服務業(ESCOs)指從事節約能源的設備、系統及工程的規劃、設計、安裝、施工、維護、檢測、代操作等相關技術服務。

行政院「經濟動能推升方案」,已將能源技術服務業(ESCOs)輔導列為重要議題之一。

依統計,全國各級學校總計4094所,100年總用電量約32.3億度,占全國用電1.3%。教育部所轄大專院校計163所,總用電量達22億度,占全國用電0.9%,占全國學校用電69%。

歐嘉瑞指出,大專院校已達汰換年限的空調、照明設備,包括傳統式T8、T9等日光燈具約53.2萬盞,汰換為T5等省電燈具,每年可節約0.5億度電。

另外,使用達8年以上具汰換潛力中央空調主機約1256台,預計汰換後每年可節約1.4億度電。

歐嘉瑞表示,藉由這項「節能績效保證專案先期評估規劃作業」,可輔導80所大專院校規劃節能績效保證專案,如成效不錯,未來可複製成功模式,推廣至全國政府機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