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号启最后地面行程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讯】(中央社洛杉矶11日路透电)美国除役太空梭奋进号(Endeavour)今天已就绪,准备展开地面巡礼,有别以往的独自升空任务,奋进号将在洛杉矶街道缓缓行进。

奋进号将在明天凌晨2时从洛杉矶国际机场(LAX)驶出,展开2天的地面巡礼。奋进号将搭乘大型有轮的运输工具,前往终点站─位于市中心边缘的加州科学中心(California Science Center)。

加州科学中心在众多机构中脱颖而出,获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钦点为奋进号的永久展示中心。重达80吨的奋进号从1992年开始服役到2011年除役。

奋进号经搭载航程巡礼加州后,自9月21日便停留在洛杉矶国际机场。

在从洛杉矶国际机场到展示地点约12哩的路程中,工人已砍掉400棵路树,加州科学中心之后也将补种1000多棵路树替代。

洛杉矶警方打算最早从今晚10时关闭道路,为主办单位所称的“第26次任务”(Mission 26)做准备,在此之前,奋进号已出过25次太空任务。(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