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進號啟最後地面行程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訊】(中央社洛杉磯11日路透電)美國除役太空梭奮進號(Endeavour)今天已就緒,準備展開地面巡禮,有別以往的獨自升空任務,奮進號將在洛杉磯街道緩緩行進。

奮進號將在明天凌晨2時從洛杉磯國際機場(LAX)駛出,展開2天的地面巡禮。奮進號將搭乘大型有輪的運輸工具,前往終點站─位於市中心邊緣的加州科學中心(California Science Center)。

加州科學中心在眾多機構中脫穎而出,獲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欽點為奮進號的永久展示中心。重達80噸的奮進號從1992年開始服役到2011年除役。

奮進號經搭載航程巡禮加州後,自9月21日便停留在洛杉磯國際機場。

在從洛杉磯國際機場到展示地點約12哩的路程中,工人已砍掉400棵路樹,加州科學中心之後也將補種1000多棵路樹替代。

洛杉磯警方打算最早從今晚10時關閉道路,為主辦單位所稱的「第26次任務」(Mission 26)做準備,在此之前,奮進號已出過25次太空任務。(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