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推南美共市整合计划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11日专电)委内瑞拉政府将在未来几天推出南美南方共同市场(Mercosur)整合计划,促进委内瑞拉与南锥经济体及南美各国政经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7日连任成功的委内瑞拉总统查维斯(Hugo Chavez)表示,政府将支持全国各地推动的发展计划,让委内瑞拉有条件面对今后在南锥经济体所遭到的各项挑战。

查维斯指出,南方共市整合计划对委内瑞拉成为世界强权非常重要,今后的挑战是将理论变成现实,让南锥经济体的理想走进群众,贯穿整个拉丁美洲。

查维斯的想法是通过兴建国际港口,发展多明尼加南部都市真理城(Trujillo)与委内瑞拉马拉开波湖(Maracaibo)等地区,或是落实铁路计划,连接委内瑞拉东部奥利诺科到加勒比海。

他还说,“早晚有一天,委内瑞拉会开通到巴西亚马逊州首府玛瑙斯(Manaus)的铁路。”

7月31日,委内瑞拉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举行的仪式中正式加入南美共市。随着委内瑞拉加入,南锥经济体人口约达2亿7000万,占南美洲人口70%;国内生产毛额(GDP)3.3兆美元,相当于南美GDP的83.2%。

今天,查维斯宣布委任外交部长马杜洛(Nicolas Maduro)担任副总统。马杜洛与查维斯私交甚笃,查维斯动手术切除肿瘤期间,都由马杜洛代表他出席国内外公开场合。

查维斯的第3任期将从2013至2019年,届时任期结束,他在委内瑞拉的连续掌权将达20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