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推南美共市整合計劃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11日專電)委內瑞拉政府將在未來幾天推出南美南方共同市場(Mercosur)整合計劃,促進委內瑞拉與南錐經濟體及南美各國政經等各領域的交流與合作。

7日連任成功的委內瑞拉總統查維斯(Hugo Chavez)表示,政府將支持全國各地推動的發展計畫,讓委內瑞拉有條件面對今後在南錐經濟體所遭到的各項挑戰。

查維斯指出,南方共市整合計劃對委內瑞拉成為世界強權非常重要,今後的挑戰是將理論變成現實,讓南錐經濟體的理想走進群眾,貫穿整個拉丁美洲。

查維斯的想法是通過興建國際港口,發展多明尼加南部都市真理城(Trujillo)與委內瑞拉馬拉開波湖(Maracaibo)等地區,或是落實鐵路計畫,連接委內瑞拉東部奧利諾科到加勒比海。

他還說,「早晚有一天,委內瑞拉會開通到巴西亞馬遜州首府瑪瑙斯(Manaus)的鐵路。」

7月31日,委內瑞拉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亞舉行的儀式中正式加入南美共市。隨著委內瑞拉加入,南錐經濟體人口約達2億7000萬,佔南美洲人口70%;國內生產毛額(GDP)3.3兆美元,相當於南美GDP的83.2%。

今天,查維斯宣布委任外交部長馬杜洛(Nicolas Maduro)擔任副總統。馬杜洛與查維斯私交甚篤,查維斯動手術切除腫瘤期間,都由馬杜洛代表他出席國內外公開場合。

查維斯的第3任期將從2013至2019年,屆時任期結束,他在委內瑞拉的連續掌權將達20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