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上龙头 联想:PC还有利润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吴佳颖台北12日电)研调机构公布第3季PC市场龙头由联想拿下,联想首席执行长杨元庆表示,尽管全球个人电脑产业竞争十分激烈,但联想相信这个市场有很大成长空间,可带动利润成长。

据彭博报导,据市场研究机构顾能(Gartner)指出,在第3季度,联想集团(Lenovo)已拿下全球个人电脑(PC)市场15.7%市占,凌驾惠普(HP)的15.5%;但另一家市场研究公司国际数据资讯(IDC)表示,惠普在上季仍以微小差距保住冠军宝座,但联想正步步缩小差距。

联想首席执行长杨元庆透过发布资料表示,成为全球个人电脑的龙头企业是Lenovo联想一直以来的渴望,目前离联想成为“PC+时代”的全球领航员,包含个人电脑、平板电脑、智慧型手机以及智慧型电视,云端与企业运算,只剩一步之遥。联想还要成为全球最受尊崇的企业、为长期获利成长立定视野。

杨元庆说,联想有相当清楚的策略,一步一步建立与国际接轨但又充分在地化的企业,创造“全球在地化”公司,并执行“攻守策略”的方针,为长期成功奠下基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