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上龍頭 聯想:PC還有利潤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12日電)研調機構公布第3季PC市場龍頭由聯想拿下,聯想首席執行長楊元慶表示,儘管全球個人電腦產業競爭十分激烈,但聯想相信這個市場有很大成長空間,可帶動利潤成長。

據彭博報導,據市場研究機構顧能(Gartner)指出,在第3季度,聯想集團(Lenovo)已拿下全球個人電腦(PC)市場15.7%市占,凌駕惠普(HP)的15.5%;但另一家市場研究公司國際數據資訊(IDC)表示,惠普在上季仍以微小差距保住冠軍寶座,但聯想正步步縮小差距。

聯想首席執行長楊元慶透過發布資料表示,成為全球個人電腦的龍頭企業是Lenovo聯想一直以來的渴望,目前離聯想成為「PC+時代」的全球領航員,包含個人電腦、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以及智慧型電視,雲端與企業運算,只剩一步之遙。聯想還要成為全球最受尊崇的企業、為長期獲利成長立定視野。

楊元慶說,聯想有相當清楚的策略,一步一步建立與國際接軌但又充分在地化的企業,創造「全球在地化」公司,並執行「攻守策略」的方針,為長期成功奠下基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