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男想求婚 偷手机当定情物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俊亮嘉义市11日电)失业男子想结婚,竟窃取智慧型手机当定情物;他的女友获悉后,虽觉不妥,但仍选择原谅,并答应求婚

嘉义市警方今天说,现年40岁的苏姓男子原本在南科一家科技公司上班,由于业务紧缩,去年遭裁员,失业至今。

警方表示,由于苏姓男子年纪不小,眼见昔日同班同学多已成家,甚至儿女成群,因此有意与交往多年的陈姓女友共筑爱巢。

但苏姓男子被裁员后,生活日渐捉襟见肘,无力购买定情物;后来得知女友想换智慧型手机,竟心生歹念,窃取他人的智慧型手机当定情物。

警方指出,苏姓男子利用上网咖的机会,趁网咖店内的被害人趴在电脑桌前睡觉之际,伸手窃取被害人的智慧型手机。

事后,被害人报警处理,经警方调阅监视器画面后,查出是苏姓男子所为,经警方通知苏男到案,苏男也坦承犯行,全案依窃盗罪嫌移送法办。

警方表示,被害人知道苏男的行窃动机后,有意原谅,但因窃盗属刑法“非告诉乃论”罪,无法私了,于是请调解委员撰写和解书,以提供检察官作为从轻发落的依据。

此外,苏男的陈姓女友事后得知,男友为了博取她的欢心,竟做出行窃的傻事,虽然觉得不妥,但最后仍选择原谅,并答应男友的求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