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男想求婚 偷手機當定情物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11日電)失業男子想結婚,竟竊取智慧型手機當定情物;他的女友獲悉後,雖覺不妥,但仍選擇原諒,並答應求婚

嘉義市警方今天說,現年40歲的蘇姓男子原本在南科一家科技公司上班,由於業務緊縮,去年遭裁員,失業至今。

警方表示,由於蘇姓男子年紀不小,眼見昔日同班同學多已成家,甚至兒女成群,因此有意與交往多年的陳姓女友共築愛巢。

但蘇姓男子被裁員後,生活日漸捉襟見肘,無力購買定情物;後來得知女友想換智慧型手機,竟心生歹念,竊取他人的智慧型手機當定情物。

警方指出,蘇姓男子利用上網咖的機會,趁網咖店內的被害人趴在電腦桌前睡覺之際,伸手竊取被害人的智慧型手機。

事後,被害人報警處理,經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後,查出是蘇姓男子所為,經警方通知蘇男到案,蘇男也坦承犯行,全案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警方表示,被害人知道蘇男的行竊動機後,有意原諒,但因竊盜屬刑法「非告訴乃論」罪,無法私了,於是請調解委員撰寫和解書,以提供檢察官作為從輕發落的依據。

此外,蘇男的陳姓女友事後得知,男友為了博取她的歡心,竟做出行竊的傻事,雖然覺得不妥,但最後仍選擇原諒,並答應男友的求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