旁人不对盘 脑部运作会变慢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讯】(中央社台北11日电)旁边尽是讨厌鬼已经够恼人,但糟糕透顶的是现在科学家更发现,身旁聚集不对盘的人可能减缓脑部运作。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美国南加州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所做新研究指出,喜不喜欢一个人可能影响脑部对这些人一举一动的处理。

多数时候看着他人移动会产生“反射”效应,也就是脑部负责处理移动的部分区域会因瞧见他人的动作举止而启动。

身旁围绕自己不喜欢的人可能让此一过程乱了套,譬如,你可能会以为这个人的动作来得较实际缓慢。

过去研究显示,种族或身体特征相似会影响脑部运作,人们通常对看起来跟自己比较像的人有共鸣。

这项研究将种族、年龄和性别上的不同列入考量,受试对象都是犹太男性。

相较于看见对盘的人,受试对象看见不对盘的人时,启动反射效应的脑部部分区域-右腹侧前运动皮质-产生了不同模式的运作。

而这项不同仅在旁边有烦人鬼时出现-在影片中看见不喜欢的人,脑部活动并未有所不同。(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