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委会:没规划开放陆律师来台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陈伟婷台北11日电)行政院大陆委员会主任委员王郁琦今天说,两岸服务贸易协议正在谈,所有服务业都纳入协商;但法律服务目前没有规划。

对于陆资松绑议题,王郁琦说,陆资政策和法规会朝松绑的方向,但陆委会会审酌个案是否影响国家安全、产业利益、是否有独占、寡占等问题。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内政委员会联席会议上午邀行政院大陆委员会主任委员王郁琦列席备询。

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吴宜臻质询时问,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签订后,是否真的有提升台湾经济?未来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开放项目为何及时间表?

王郁琦答询表示,ECFA中500多项早期收获清单,帮台湾厂商外销到大陆商品,省了新台币3亿多元税金。服务贸易协议正在谈,如果顺利的话,希望年底可以谈到一个段落。

至于服务贸易协议涵盖项目,王郁琦表示,所有服务业都纳入协商范围。

吴宜臻追问,法律服务是否即将开放,让中国律师到台湾执业?王郁琦说,目前为止没有这样的规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