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成功开发离心式冰水机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张建中新竹11日电)工研院今天宣布,成功开发离心式冰水机及智慧变频空调系统与关键零组件,将有助台湾冷冻空调产业打破长期由国际大厂把持的局面。

工研院表示,自主开发出的大型高效率离心式冰水机,已经过产品研发及实验室测试阶段,实际出货予半导体厂、纺织厂及医院,进行现场验证,累计总运转时数已超过10万小时,平均每年可为厂商省下新台币150万元以上电费。

工研院指出,离心式冰水机研发成果已技转汉钟、力霖及鑫国等国内厂商;此外,螺旋式冰水机压缩机研发成果,也技转予汉钟。目前工研院积极投入下一世代磁浮离心式冰水机研发。

在智慧空调系统方面,工研院已成功开发出可变转速的马达与压缩机、驱动马达与压缩机的控制器软硬体、匹配变动环境与使用者需求的系统智慧化控制等核心关键技术。

工研院表示,目前已技转予国内压缩机厂瑞智精密,并将智慧化控制晶片研发成果技转予新唐科技,同时将智慧变频控制技术技转予大青节能、诚岱机械及汉钟,分别扩及变频风机及变频天吊车等相关应用市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