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拿马大使馆酒会庆双十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讯】(中央社台北11日电)中华民国驻巴拿马大使馆9日晚间(当地时间)在巴京举行酒会,庆祝中华民国国庆。巴拿马政府官员、国会议员、外交团团长及友邦使节、新闻文化界、商界、侨界计800多人与会,气氛热烈。

中华民国驻巴拿马大使周麟表示,巴国总统马丁内利(Ricardo Martinelli)9月25日在联合国大会总辩论时强调,“对话是解决国际冲突的唯一法门”,呼应台湾的政府对于钓鱼台3列屿主权争议主张,总统马英九除强调对主权问题绝不退让,并于8月5日率先提出东海和平倡议,呼吁各方搁置争议、和平对话并共享资源。

周麟强调,对于马丁内利明确支持中华民国以观察员身份参与国际组织及倡议,中华民国至为感谢。

巴国外长鲁克斯(Romulo Roux)致词中强调两国邦谊敦笃,在既有的友好基础上,巴政府将持续推动各项合作关系,他并代表马丁内利向中华民国政府与人民祝贺101年国庆,并诚祝两国元首政躬康泰,国运昌隆,人民幸福安康。

酒会中播放特别设计的中华民国与巴拿马国歌影片,强调台湾各项政经与社会发展,也呈现出巴拿马在地特色,现场并布置101字样冰雕与两国特色餐点供来宾享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