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讯】10月11号,中国著名作家莫言因自己的小说“蛙”获得本届诺贝尔文学奖。我们来看看莫言的成绩。

山东作家莫言,是这一次诺贝尔文学奖的大热门,他的小说《红高粱家族》曾被张艺谋拍成电影《红高粱》,一举捧回1988年的柏林电影节金熊奖。

维基百科定义,莫言的小说是“构造独特的主观感觉世界,天马行空般的叙述,陌生化的处理,塑造神秘超验的对象世界,带有明显的‘先锋’色彩。”

莫言已经发表了长篇小说11部,中短篇小说100多部。其中部分已经翻译成十几种语言。

2011年莫言的长篇小说“蛙”摘取了第八届矛盾文学奖,不过这部小说,围绕着中共政府敏感的计划生育政策展开,在这个政策下,一个医生,用了十几年,杀了二千多个胎儿,很多孕妇在被迫堕胎和逃避堕胎中命赴黄泉。

莫言说“真正的现实主义存在于老百姓的记忆里,真正的历史在民间。”所以作家的使命感,促使他完成了小说“蛙”。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