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澳代表处酒会 欢庆双十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张之晴雪梨10日专电)驻澳大利亚代表处今晚在澳洲首都坎培拉举行国庆酒会,共有将近300人出席,祝贺中华民国101年生日快乐。

酒会现场宾客云集,包括澳洲国会友台小组主席海斯(Chris Hayes)、国防外交暨贸易联席委员会主席丹比(Michael Danby)、参议员韩福瑞斯(Gary Humphries)等20多位国会议员,以及澳台经贸协会主席马乐施(Ross Maddock)、各国使节、媒体等齐聚一堂,场面热烈。

今年的国庆酒会首度设置展示区,除邀请宏�在澳洲代理商及华航、长荣航空等台湾企业共襄盛举,并与台湾兰花厂商合作,摆设多达60盆色彩鲜艳缤纷的兰花,令所有宾客惊艳不已。

会场也播放外交部制作的“跨越一百、再现风华”影片,让与会来宾更加了解台湾政经、国情、社会现况。

驻澳代表张小月致词表示,中华民国政经成就斐然,值得骄傲。两岸关系也从过去的冲突对抗走向和解合作。

她说,总统马英九“活路外交”的成果广获肯定,已有129个国家及地区给予免签证或落地签证的优惠待遇。

张小月指出,台澳双边关系稳健成长,互为重要贸易伙伴。9月她也代表中华民国政府致赠5万美元予雪梨威乐比市图书馆购置中文图书;澳洲联邦参议员也在上月访问台湾,显示双方密切互动。

海斯致词时肯定台湾政经成就。韩福瑞斯更盛赞驻澳代表处在推动台澳关系所扮演的重要角色,也是坎培拉当地最为活跃的外交机构之一。

张小月并代表政府颁赠华语文学奖金给5名优秀学生,鼓励澳洲友人到台湾学习中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