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功鑫拟提告 林佳龙:欢迎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温贵香台北10日电)民主进步党籍立委林佳龙今晚表示,对前故宫院长周功鑫的质疑是有根据,欢迎提告

今年7月底请辞国立故宫博物院院长职务的周功鑫,被林佳龙质疑“假辞职、真掩护”,指出今年初有15万美元的不明款项汇入周功鑫海外账户,而汇款者就是故宫员工消费合作社总经理何春寰,直指是“部属汇钱给长官”,认为周功鑫在任内自肥。

周功鑫今天强调,整起事件“完全子虚乌有”,她已经委任律师,将对林佳龙及对她不实报导的媒体提告

林佳龙晚间声明表示“欢迎提告”,并建议周功鑫向检调单位详细说明来龙去脉,查个水落石出。

他说,将要求法务部公布这个案件的进度,并查明故宫消费合作社的资金流动,以及外传小金库与相关弊案。

故宫今天也发声明表示,报载周功鑫有海外账户不明汇款一事,故宫认为有一分证据说一分话,一切应看证据;故宫表示,绝对相信周功鑫的人格操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