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功鑫擬提告 林佳龍:歡迎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0日電)民主進步黨籍立委林佳龍今晚表示,對前故宮院長周功鑫的質疑是有根據,歡迎提告

今年7月底請辭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職務的周功鑫,被林佳龍質疑「假辭職、真掩護」,指出今年初有15萬美元的不明款項匯入周功鑫海外帳戶,而匯款者就是故宮員工消費合作社總經理何春寰,直指是「部屬匯錢給長官」,認為周功鑫在任內自肥。

周功鑫今天強調,整起事件「完全子虛烏有」,她已經委任律師,將對林佳龍及對她不實報導的媒體提告

林佳龍晚間聲明表示「歡迎提告」,並建議周功鑫向檢調單位詳細說明來龍去脈,查個水落石出。

他說,將要求法務部公布這個案件的進度,並查明故宮消費合作社的資金流動,以及外傳小金庫與相關弊案。

故宮今天也發聲明表示,報載周功鑫有海外帳戶不明匯款一事,故宮認為有一分證據說一分話,一切應看證據;故宮表示,絕對相信周功鑫的人格操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