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老骑士王中天 釜山获欢呼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徐卉台北10日电)今年釜山影展,台湾共有7部国片入选竞赛、观摩单元,纪录片“不老骑士”映后,88岁的王中天受到英雄式欢呼。

不老骑士—欧兜迈环台日记”日前在釜山影展放映,300多人的放映厅几乎满座,映后观众热情鼓掌,88岁的主角之一王中天,出场时更受到英雄式的欢呼。

而王中天身为釜山影展创立17年来年纪最高龄的外宾,一夕之间在釜山爆红,他直说“仿佛做了一个大吃一惊的梦。”

由于南韩没有那么多摩托车,大部分老人家更不会骑摩托车“趴趴走”,因此釜山的观众对“不老骑士”感到既新奇又感动,发问更是踊跃,映后座谈持续超过30分钟,最后是在工作人员催促下才结束。

王中天更在现场发表自己的养生之道,他表示,“饮食不正常、作息不正常,想吃就吃,想睡就睡”,引起观众一阵笑声。

王中天还说,原本他只是个平凡的老人,因为这个环台行动让他交到许多好朋友,还能出国开眼界,而他最骄傲的是能把台湾秀丽的景色和不老精神带进国际,“台湾非常了不起,我感到很骄傲”。

结束3天2夜的行程后,剧组及片中主角已搭机返台,准备出席明天晚间在台北的首映会;此外,“不老骑士”导演华天灏,13日将再飞回釜山影展参加闭幕颁奖典礼,期望“不老骑士—欧兜迈环台日记”能一举抱得大奖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