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老騎士王中天 釜山獲歡呼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10日電)今年釜山影展,台灣共有7部國片入選競賽、觀摩單元,紀錄片「不老騎士」映後,88歲的王中天受到英雄式歡呼。

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日前在釜山影展放映,300多人的放映廳幾乎滿座,映後觀眾熱情鼓掌,88歲的主角之一王中天,出場時更受到英雄式的歡呼。

而王中天身為釜山影展創立17年來年紀最高齡的外賓,一夕之間在釜山爆紅,他直說「彷彿做了一個大吃一驚的夢。」

由於南韓沒有那麼多摩托車,大部分老人家更不會騎摩托車「趴趴走」,因此釜山的觀眾對「不老騎士」感到既新奇又感動,發問更是踴躍,映後座談持續超過30分鐘,最後是在工作人員催促下才結束。

王中天更在現場發表自己的養生之道,他表示,「飲食不正常、作息不正常,想吃就吃,想睡就睡」,引起觀眾一陣笑聲。

王中天還說,原本他只是個平凡的老人,因為這個環台行動讓他交到許多好朋友,還能出國開眼界,而他最驕傲的是能把台灣秀麗的景色和不老精神帶進國際,「台灣非常了不起,我感到很驕傲」。

結束3天2夜的行程後,劇組及片中主角已搭機返台,準備出席明天晚間在台北的首映會;此外,「不老騎士」導演華天灝,13日將再飛回釜山影展參加閉幕頒獎典禮,期望「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能一舉抱得大獎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