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疯商机 航空货运业受惠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赵晓慧台北10日电)iPhone5等电子新品在第4季大举出笼,干涸已久的航空货运市场终于盼到甘霖。

不过,航空物流业者表示,这波商机只会旺到中国大陆的物流供应链,台湾本地受惠有限。

华航客运副总经理余剑博表示,第4季的航空货运持平,iPhone5商机主要是大陆郑州等物流供应链会受惠。至于Win 8的效应,还要再观察。

航空客运结束第3季的传统最旺季后,余剑博认为,第4季航空客运虽然不如今年7、8月的最旺季,但不会比去年第4季差,主要是今年9月团体出国旅游活络。

苹果iPhone5鸿海上游供应链的物流业者台骅,今年8月起的营收已经开始受惠,香港及华南地区营收、获利月增5成,集团整体毛利率从7月的14.5%成长到8月的15.6%。

台骅表示,9月的营收获利可望维持8月水准,受惠于iPhone5上市,空运业务可望旺到11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