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企业来台挂牌 脚步加快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田裕斌台北10日电)台湾证券交易所表示,沈寂一段时间的外国企业来台挂牌的脚步有加速迹象,9月券商新增辅导外国企业达5家,已有艾美、铠胜申请第一上市。

证交所表示,除了3C电子业外,也包含食品加工、医疗通路、超市百货等行业有意来台挂牌,产业有多样化趋势。

据统计,今年至目前为止,新增17家外国公司申报辅导,扣除通过审查待挂牌的鼎固、东科控等5家,目前接受证券承销商辅导的外国企业有35家。

证交所指出,今年以来有13家外国公司撤销辅导,其中,更换辅导券商、转申请上柜、并购等原因撤销辅导者有11家,其余或因受全球景气影响业绩表现,或重新调整等因素暂缓上市准备事宜。

证交所认为,掌握公司撤辅导原因与了解新辅导公司营运优势同样重要,未来将持续藉由与承销商充分沟通与共同合作招商,希望能推动更多优质企业来台上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