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处酒会庆祝双十国庆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郭朝河吉隆坡10日专电)中华民国驻马来西亚代表处昨天在吉隆坡JW万豪酒店举行中华民国101年双十国庆酒会,吸引大马逾300名政商名流出席。

这场国庆酒会于晚间8时左右开始,现场先后演奏大马与中华民国国歌后,就由中华民国驻马来西亚代表罗由中致词。

罗由中表示,台湾仍是大马重要出口市场,大马学生前往台湾求学人数也逐年增加,因此他对于台马在经贸投资、教育文化、科技发展及观光旅游等各领域的持续发展感到欣慰。

他指出,今年7月20日台湾“财团法人高等教育评鉴中心基金会”与大马学术品质鉴定机构签署相互承认彼此大学评鉴水准的“互信声明”后,相信未来台马之间教育合作与学术交流将持续深化。他并对曾为此目标奋斗的所有人及机构,深致谢忱。

罗由中说,台湾过去的发展令人深感自豪,今天的台湾不只经济发展蓬勃,更建立坚守自由、人权与法治民主制度,包括今年1月选出了第13届总统、副总统及第8届立法委员。和平选举过程不只赢得世界赞扬,更是台湾民主迈向成熟的重要里程碑。

整个酒会长达约2小时,所有宾客皆尽兴而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