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馬處酒會慶祝雙十國慶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10日專電)中華民國駐馬來西亞代表處昨天在吉隆坡JW萬豪酒店舉行中華民國101年雙十國慶酒會,吸引大馬逾300名政商名流出席。

這場國慶酒會於晚間8時左右開始,現場先後演奏大馬與中華民國國歌後,就由中華民國駐馬來西亞代表羅由中致詞。

羅由中表示,台灣仍是大馬重要出口市場,大馬學生前往台灣求學人數也逐年增加,因此他對於台馬在經貿投資、教育文化、科技發展及觀光旅遊等各領域的持續發展感到欣慰。

他指出,今年7月20日台灣「財團法人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基金會」與大馬學術品質鑑定機構簽署相互承認彼此大學評鑑水準的「互信聲明」後,相信未來台馬之間教育合作與學術交流將持續深化。他並對曾為此目標奮鬥的所有人及機構,深致謝忱。

羅由中說,台灣過去的發展令人深感自豪,今天的台灣不只經濟發展蓬勃,更建立堅守自由、人權與法治民主制度,包括今年1月選出了第13屆總統、副總統及第8屆立法委員。和平選舉過程不只贏得世界讚揚,更是台灣民主邁向成熟的重要里程碑。

整個酒會長達約2小時,所有賓客皆盡興而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