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韩游客 今年冲1130万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10日专电)韩国观光公社今天表示,今年访韩的外国游客人数可望达1130万人次。

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指出,据观光公社统计显示,今年1至9月访韩的外国游客人数达844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19%。

据预估,到今年年底为止,访韩外国游客人数将比原先预估多出30万人次。

报导指出,今年1至9月,访韩的中国大陆游客人数达28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30%。日本游客人数达27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19.5%。但由于最近独岛(日本称竹岛)争议,韩日关系交恶,9月日本游客人数比去年同期减少约4%。

据报导,1至9月,来自亚洲和中东地区的游客人数比去年同期增加14.1%,来自美国和欧洲地区的游客人数比去年同期增加4.8%。

另外,观光公社透露,计程车司机针对外国游客的“敲竹杠”现象仍未改善。观光公社将和地方政府合作取缔“敲竹杠”行为,还将在主要旅游景点增设中文标识,加强电话华语翻译服务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