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韓遊客 今年衝1130萬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0日專電)韓國觀光公社今天表示,今年訪韓的外國遊客人數可望達1130萬人次。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據觀光公社統計顯示,今年1至9月訪韓的外國遊客人數達844萬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19%。

據預估,到今年年底為止,訪韓外國遊客人數將比原先預估多出30萬人次。

報導指出,今年1至9月,訪韓的中國大陸遊客人數達288萬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30%。日本遊客人數達277萬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19.5%。但由於最近獨島(日本稱竹島)爭議,韓日關係交惡,9月日本遊客人數比去年同期減少約4%。

據報導,1至9月,來自亞洲和中東地區的遊客人數比去年同期增加14.1%,來自美國和歐洲地區的遊客人數比去年同期增加4.8%。

另外,觀光公社透露,計程車司機針對外國遊客的「敲竹槓」現象仍未改善。觀光公社將和地方政府合作取締「敲竹槓」行為,還將在主要旅遊景點增設中文標識,加強電話華語翻譯服務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