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国庆大会 全民热闹欢庆(二)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叶素萍台北10日电)中华民国101年国庆大会今天在总统府前广场登场,桃山国小泰雅族学童领唱国歌,三军仪队炫目枪法与空勤总队吊挂国旗通过总统府上空的表演,为国庆献礼赞。

“站在历史新起点,追求卓越新纪元”是今年国庆大会主轴,大会图腾以国庆红色双十图案为底,镶嵌金色“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及“中华民国”的“101”字体,吸引全场目光,共同祈祝国家国运昌隆,人民富足安康。

国防部联合乐队崇隆的乐声和三军仪队高难度又炫目的枪法,为国庆大会揭开序幕。在陆军仪队服役的艺人明道,专注的操枪动作,吸引观众的目光;三军乐队的8人花式小鼓,震天鼓声,振奋气氛。

庄敬高职学生以击鼓、流行舞搭配健康操的律动表演,洋溢台湾青春活力。新竹县五峰乡桃山国小合唱团的小朋友们,穿着红色泰雅族服饰登场,领唱国歌,唱出国家的朝气。

多次代表台湾在国际献声的阿卡贝拉纯人声乐团“神秘失控人”,以清新悠扬的声音演唱组曲,献上国庆礼赞。

总统马英九在国庆大会发表国庆谈话,除强调政府虚心倾听民众对部分政策的批评,彻底检讨、积极改进,并具体揭示改造产业结构,提高薪资水准;排除投资障碍,扩大就业机会;捍卫主权渔权,推动区域和平;深化民主法治,促进两岸发展等四大方向,要带领全民突破困境。

首次参与国庆大会的内政部空勤总队,今天各派1架AS-365型和B-234型直升机,以跟踪队形,吊挂国旗和“生日快乐”标语,通过总统府上空,恭贺双十国庆。马总统则抬头向机队挥手致意。

国庆大会的亮点之一排字秀,以盘帽波浪舞变换字型,展现台湾无限的创意。

国庆大会在洋溢青春欢乐的气氛中进行,马总统并与一一与到场的各国外宾、前副总统萧万长、行政院长陈(冲)、考试院长关中等人握手致意。

为中华民国庆生,一大早就有民众挤进总统府前国庆大会现场,许多人还穿着国旗装,展现全民爱国心,虽然大会活动过程,天空一度飘起细雨,但群众热情不减。101101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