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国庆大会 机车连40年首缺席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10日电)往年都是国庆大会焦点的宪兵“机车连”,今年因国庆大会节目排程缘故,40年来首度缺席。

101年国庆大会没有安排“机车连”表演,引发讨论。内政部次长简太郎说,因为节目性质,当时没有考虑到机车连的问题,国庆筹备委员会7月初就已答复国防部,今年不邀请机车连表演。

宪兵“机车连”过去每年国庆序幕表演时都打头阵,队员驾驶1300cc重机车通过总统府司令台前,时速得维持5公里,不管是横排、直纵或斜角,都要笔直一条线,成为最受瞩目焦点。

位于台北市林森北路头的“机车连”,平时职司外宾访华、正副总统就职典礼、国庆等引导任务,战时则转换执行台北卫戍区,战场侦察、搜索与警戒等任务。

“机车连”一度传出将遭裁撤,不过最后还是保留下来。因应国防部组织变革,及精粹案政策兵力结构调整,“机车连”自7月1日起更衔为宪兵警卫连,并加强侦搜支援任务训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