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驻比荷处办国庆酒会 气氛热烈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布鲁塞尔9日专电)中华民国驻欧洲联盟兼驻比利时以及驻荷兰代表处,同时于9日举行国庆酒会,外宾参与踊跃,场面热烈。

包括比利时国务部长艾斯肯(Mark Eyskens)、欧洲议会友台小组副主席安芮琪娜(Laima Andrikiene)、克莱瑟尔多夫勒(Wolfgang Kreissl-Dorfler)等400多位欧盟机构与比利时政商界人士受邀出席,冠盖云集。

安芮琪娜代表全体友台小组成员,致赠中华民国外交部长林永乐感谢状,表彰他担任欧盟兼驻比利时代表期间的优异表现。

驻欧盟副代表王万里则表示,总统马英九所提东海和平倡议与欧盟政策一致,呼吁与东海主权争议的有关各方,应共同努力,实现东海和平倡议所揭示的搁置争议、共同开发等目标。

在中华民国驻荷兰代表处方面,荷兰自由车女将弗斯(Marianna Vos),在今年伦敦奥运因骑乘台湾捷安特自行车获得两面金牌,驻荷兰代表李光章亲自邀她出席国庆酒会

其他贵宾包括欧洲议会友台小组副主席范巴伦(Hans van Baalen)等共250多位政商界人士与会,场面热烈。

李光章表示,弗斯的表现就是台荷联手、金牌到手的最佳写照,而台湾积体电路公司在8月投资荷兰半导体大厂艾司摩尔(ASML)114亿欧元,以及台欧盟免签证生效后,去年到荷兰的台湾旅客增加94%,都显示台荷关系友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