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国强讲话暗示薄熙来至少被判死缓?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讯】 (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贺国强日前在一场反腐会议上表示,“查处了薄熙来、刘志军、许宗衡等一批重大违纪违法案件”。有分析指出, 人名顺序明显是按照案件的严重程度来排的,许宗衡犯受贿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也就是说,薄熙来的量刑有可能判死缓以上。

中共喉舌《新华社》报导,贺国强在日前召开的中共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第22次会议上,发表了关于惩治腐败的讲话,贺国强表示,对腐败分子“不管涉及到谁,坚决查处,绝不姑息、绝不手软,绝不让任何腐败分子逃脱党纪国法的惩处。”

贺国强说,2007年11月至2012年6月,全大陆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64万余件,结案63万余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66万余人,移送法办者2.4万余人,“坚决查处了薄熙来、刘志军、许宗衡等一批重大违纪违法案件”。

有分析指出,这里的人名顺序明显是按照案件的严重程度来排的,其中许宗衡只触及行贿受贿,至于刘志军,除了贪污受贿还有徇私枉法和与多名女性有不正当关系,而薄熙来除了上述罪状,还涉及到其他的重大犯罪线索。由此可以看出来,薄熙来的量刑不会比刘志军、许宗衡轻。

前深圳市长许宗衡受贿案,与2011年5月9号一审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法院认定许宗衡受贿总额3千多万元人民币。

虽然传说刘志军案将在上月开审,但至今没有消息,所以还无法作为明确的参考。

分析说,由此可见,从贺国强在中央反腐小组上的讲话中可以看出,高层对薄熙来的量刑基本已有定论,至少是死缓。当然更有可能是像传说的那样,由于薄熙来被摘掉了政治路线斗争的“护身符”,直接就被判死刑了。

贺国强、薄熙来是死敌

2008年贺国强担任重庆市委书记时,下令将时任中共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也是薄家家臣的王益双规,2010年王益被判处死刑。

2009年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藉由“打黑”反扑,将贺国强昔日干将,原重庆市司法局局长文强送进大牢,2010年文强被判处死刑。

早前,外界盛传“贺书记拿下薄书记”的核心内幕,是涉及贺、薄之间激烈的派系斗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