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德促欧盟实施金融交易税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讯】(中央社卢森堡9日法新电)法国和德国今天期望,能纠集到愿意带头实施跨国金融交易税的9个欧洲联盟国家。金融交易税具高度争议性。

主持会谈的赛普勒斯财政部长夏尔立(Vassos Shiarly)说,他预期讨论极富挑战性,即使德国和法国很有可能纠集到9国,但仍需获得其他反对国家的同意,才能让欧盟立法过关。

27国财政部长今天上午起公开辩论此首要议题。这是财长们在卢森堡举行的第二天会谈,欧元区17国财长在昨天会谈中,聚焦恢复希腊纾困案的条件,以及启动新的5000亿欧元(6500亿美元)纾困基金。

财长们也预期针对全面性银行监管机制的讨论会遇到困难,此机制立基于欧洲中央银行,非欧元国家特别担忧会丧失影响力。

金融交易税欧盟两大国法国和德国的主要目标,法国财政部长莫斯柯维奇(Pierre Moscovici)昨天与意大利财长葛里利(Vittorio Grilli)会谈后说,不排除可争取到9国支持。(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