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肝救母 赖威廷孝行获表扬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程启峰高雄9日电)高雄市正修科技大学学生赖威廷今年5月捐肝救母,术后持续半工半謮,分担家计,孝行感人,今天获校方表扬。

赖母从事国国贸工作,经常往返两岸,几年前被检查出肝硬化,还一度陷入昏迷,当时医师就建议换肝。

赖威廷两、三年前就表示要捐肝给妈妈,但因他是家中独子,父母都舍不得他捐肝,直到今年5月,母亲暴瘦10多公斤,肠穿孔还咳血,加上肝脏急速衰竭,才同意他回中部捐肝救母。

赖威廷5月回中部捐出60%的肝脏给妈妈换肝,将母亲从鬼门关前拉回来。

正修科大今天颁发“孝悌楷模”奖座及新台币1万元奖学金,表扬赖威廷捐肝救母孝行。

赖威廷从校长龚瑞章手中接下奖座及奖学金,面对媒体争相拍摄,略显腼腆。

忆起被推入手术室时情恍,赖威廷说,当时躺在手术台既紧张又惶恐,但一想到他的肝可以救妈妈一命,就不再害怕。他术后醒来,第一句话是“妈妈的状况怎么样?醒来了吗?”

他说,捐肝以来,身体除偶而有疲倦感外,没有太大不适;为了恢复健康,他一直遵照医师叮咛,作息正常不熬夜,饮食清淡,少油少盐,比捐肝前更符合健康原则。

赖威廷表示,看到妈妈换肝后变得更有精神,体重也逐渐恢复正常,感到非常欣慰。

相关文章
评论